有一种青春叫全力赴

创新创业学院赴盘锦市高中开展生涯规划讲座

为进一步持续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加强学校与优质生源高中的联系,更好的搭建考生和高校交流平台,122日,创新创业学院一行9人赴盘锦市目标高中开展生涯规划讲座。

创新创业理论教研室刘畅主任在盘山县高级中学和盘锦市辽东湾实验高中,面向300多名高一学生和500多名高三学生作了题为《有一种青春叫全力以赴》的高中生涯规划讲座。她分别从新高考带来的变化、高中逆袭的攻略、大学专业选择的底层逻辑、专业决策的四大逻辑、专业目录减负的技巧、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三步法、发现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的方法等方面向学生讲述了如何利用有效时间、合理做好个人学业和成长规划,科学引导高中学生发展个人志向。同时,结合我校办学优势、学科特色、校园文化、学科竞赛等内容激发学生寻找生涯目标的乐趣与动力,最终确认专业目标和职业目标。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目标高中的联系与交流,切实帮助高中同学们构建了对高等教育的初步认识与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为高中学子提供了一次印象深刻的人生规划,同时也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于宁 王珏 校对人:刘畅 审稿人:冯锡炜/于宁 王珏 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 2014-2024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 电话:024-5686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