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六地红色血脉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生观悟文华大奖原创话剧《千金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引导学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传承者、新时代“六地文化”目标的奋斗者。2024320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和学院青年研习会成员前往抚顺雷锋大剧院观看了第六届辽宁文华大奖原创话剧《千金寨》。


原创话剧《千金寨》讲述了100多年前,抚顺人民奋起反抗,用不服和不屈对抗外来侵略,抒写了拼死抗争的悲壮历史,上演了荡气回肠的民族赞歌。剧中一幕幕鲜活的故事、精彩的演绎、真诚的表达震撼人心,令师生仿佛穿越时空,亲临百年抚顺,感受那沸腾的热血与激情。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将抚顺儿女之英勇抗争刻画得淋漓尽致,令全体师生感动不已,数次起立鼓掌。


通过原创话剧《千金寨》观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学生们和学院青年研习会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赓续新时代“六地文化”红色血脉,厚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不畏艰险、甘于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人:于宁 校对人:郭刚 审稿人:冯锡炜/毕艺心 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 2014-2024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 电话:024-5686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