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特殊的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启动了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申报工作。经各学院(部)各级组织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申报,全校在平台申报共计269项,参与学生1223人,参与教师399人。经各学院(部)积极组织项目网上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审核,2020年我校有“银锌钛纳米复合光催化剂降解油田污水的研究”265个项目评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91项,创业训练项目68项,创业实践项目6项。现予以公布。

为保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期完成并能取得实效,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 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项目负责人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带领项目团队成员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按着项目的进度计划组织实施,保证项目按期开展,如期结题。

2. 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指导职责,负责全过程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或创业实践,为学生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工作场地和实验设备,定期组织学生讨论和交流。

3. 3.各学院(部)要为项目组提供场地、设备方面的支持,全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和重点实验室均向执行项目的学生免费开放,提供项目研究所需要的实验设备,做到保证使用,悉心指导。

各学院(部)要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各学院(部)工作小组应通过各种形式定期组织学生交流,及时总结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各学院(部)负责对所属本学院(部)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主要检查项目是否按原方案进行,学生投入项目的时间,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目前的进度状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是否达到预期成果等。省级国家级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验收。

4. 项目训练实施时间为20204月至202110月。20213月进行项目的中期检查,20219-10月进行项目的结题验收和答辩。

5. 疫情防控期间,按学校要求,停止一切线下与项目相关的活动,指导老师做好与项目团队的线上指导工作。

6. 推荐省级国家级的评审工作,将结合辽宁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另行安排。

请各相关单位为项目的顺利开展积极提供有利条件,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并加强监管,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附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0.4.23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Copyright@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 2014-2024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113001 电话:024-5686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