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情况,根据项目进度总体安排,现开展对2018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项目(见附件1)。

二、检查方式

本次中期检查将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部)检查的方式进行。由各学院(部)按学校的统一要求,负责本单位大创项目的检查工作,自行组织落实。对于国家级、省级项目,学院(部)应对照结题要求重点审查,以便2019年能够顺利结题。

三、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重点介绍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项目变更情况:项目内容、人员有无重大调整,变动说明。

3、问题及措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措施。

4、下阶段工作计划:重点说明项目的进度保证计划,后续研究任务及拟取得的研究成果。

四、检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填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2),将检查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至指导教师所属学院(部)。

2、项目指导教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笔记》交到所属的学院(部)。

3、项目人员如果有变动,需要提供创新创业学院批准的《项目人员变更申请表》(附件3

4、各学院(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对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中期检查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审核(必要时进行答辩),并在中期检查报告中填写审核意见及检查结论。

5、各学院(部)对中期检查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填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见附件4),于322日前将《汇总表》(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四教B511)。

6、创新创业学院对各学院(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抽查。

五、检查结果处理

1、检查结果分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层次。暂缓通过项目按下一年的大创项目进行过程管理,不通过的项目给予项目终止处理。

2、未按学校要求提交中期检查报告的项目给予项目终止处理。

3、最终中期检查结果在校园网进行公布。

六、有关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成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领导小组,组长为负责该项工作的院(部)领导,成员由相关领域专家35人组成。

2、各学院(部)要加强项目管理,督促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做好相关工作,对于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并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说明。

3、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中期检查结束后,各学院(部)需及时返还指导教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笔记》,并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存档备查。

七、重申结题验收标准

2018年立项的大创项目的结题验收拟于今年9-10月份进行,为顺利完成结题验收工作,再一次重申项目结题验收标准:

1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项目要求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或获得专利1项以上(含1项),并且论文或专利以项目组学生为第一作者,同时完成项目立项时所承诺的拟提供项目成果。

2国家级、省级创业训练项目要求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者能够模拟企业运行并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同时完成项目立项时所承诺的拟提供项目成果。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依据《项目申请书》所确定的“研究目标”、“创业愿景”以及《项目合同书》所承诺的“拟提供成果及成果形式”进行结题验收,创业训练项目要求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八、其他

各学院(部)大创项目工作联络人及联系方式

序号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关晓云

56860869

2

机械工程学院

戚书宁

15642001999

3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马丹竹

15242335157

4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刘强

13898327758

5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石元博

15898371280

6

经济管理学院

王志鹏

18242369526

7

理学院

李帆

13941306042

8

外国语学院 

郭志

56860831

9

体育学院

尚昳冰

13624138006

10

矿业学院

李晓红

13624132641

11

艺术学院

孟祥瑞

56866080

12

创新创业学院

白华梅

56866796

创新创业学院

                                                  201936



附件【大创中期检查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