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李树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62日,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评审专家组组长、东北大学李树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在三教103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机械运动方案构思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出席报告会的有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德琦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学校相关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等,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子龙教授主持。

李树军教授首先总结了我校几年来参加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情况并对我校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方面取得的进步表示了肯定。之后,李教授从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评审规则和参赛注意事项、机械运动创新方案的构思、机械结构的基本原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层解析和详细阐释,并重点介绍了创新思维方法在机械创新设计和大学生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最后,他就自己亲自指导的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进行了案例分析,着重阐述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机械结构创新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最后,李教授为我校师生今后参加辽宁省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李教授希望广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特色,从创新思维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以及成果能力转化等方面进行锻炼,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李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程经验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李教授认真详细地解答了我校师生针对机械创新设计的教学和参赛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在张院长和邓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石油化工装备创新基地,对创新基地运行机制建设和保证创新基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发挥作用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高兴军文/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