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飞扬青春,活力双创”院徽设计大赛

为体现创新创业学院人文环境,办学特色和培养方向,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创业学院于119日在五教A203举办了“飞扬青春,活力双创”院徽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1718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院徽设计大赛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微信平台线上投票、现场评委打分以及老师评议。经过前期层层筛选,18组作品入围决赛,选手们依次上台用ppt讲解自己设计的设计理念。参赛者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学院发展的历史文化内涵,构思精巧,创意新颖,运用象征、比喻、联想、以小见大等手法,将设计理念和对学院的美好祝愿融入到作品中,从不同角度展现出创新创业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学院风采。整个赛场气氛活跃、热烈,中间穿插的游戏互动更加为比赛增添了几处亮点。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幽默又不失内涵的演说博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将比赛逐步推向高潮。1806班张明臻的作品构图简洁大方,主体图案中的蓝色飞鸟由英文字母“c”变化而来,象征着双创学子追求创新,敢于超越的精神。1705班聂志聪的作品整体色调鲜艳亮丽,如冉冉升起的红日,象征着双创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眼球。

现场评委打分环节结束后,团委学生副书记高梦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选手们的作品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尤其赞扬了同学们敢于创新的精神,但同时表示选手们应进一步加深对学院历史文化的理解,明确并突出设计理念,不能太天马行空,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手中的作品。

本次院徽设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使得同学们通过自己来设计院徽这种独特的方式,展现双创学子的青春个性和独特魅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主动了解学院发展历史,对学院的热爱也进一步增强,他们必将奋先为学院争光添彩!

(特约记者:张晓丹 学生记者:唐宇洋/文 王君尧/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