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先进寝室龙源DC417

    在2020考研中,创新创业学院龙源DC417寝室的四位同学全部上岸。四个人每晚的探讨是全寝上岸的必要条件,他们会因为一道线代题解法讨论到深夜,也会因为一个公式的定义在深夜辩论到睡意全无。寝室成员会轮流出每日一题来讨论新题型的新解法,我们甚至互相知道每个人对哪种题型学的不好。这种取长补短的学习方式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而且还减少了自己踩雷的次数。这是团体备战极大的优势。

        李旗威,河南新乡人,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确定下自己是真正要考研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千万别半途而废,这样发生在身边的例子枚不胜数。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坚持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考研首先要选择学校,我觉得选学校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自己进行一个全面的剖析,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和别人攀比,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的建议是在7月之前能定下来学校就可以,在此之前边复习公共课,边确定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可以多去各大高校研究生招生网上查看历年信息对比对比,说到这里,很多同学会出现选择恐惧症,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去哪里,想考哪个学校,其实当初的我和大家都是一样的,有过一样的问题和焦虑,我就是喜欢考虑事情周全一些,定下来之后就不会在更换了,会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所以在一切都确定好之后就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包括日常的、短期的、长期的等计划,甚至细化到小时,这几个小时干嘛,那几个小时干嘛,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任务即可,既然决定考研了,就要全身心去投入,该舍弃的就要舍弃,有舍才有得,拿出一个考研人应该有的态度。

         陈国鑫,辽宁鞍山人,考取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考研中刘晓燕老师的一席话一直影响我至最后:考研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勤奋、坚持、方法、心态?如果不能保持效率,哪怕从凌晨学到半夜的勤奋也是徒劳;对于坚持,有时方向错了,停下来就是进步,比如通过背单词书考研会付出几十倍的努力收获却只有一层;只有好的心态和正确的方法才能使自己每天都有进步。我知道大家最近一定很累,是看不见的,身体上的、精神上的面对未来的那种无力感。但请你们一定不要停下,再坚持一下,熬过这段黑暗就是一片光亮。加油!双创2021届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能做到!

       闻奇宇,辽宁辽阳人,来自双创1604班,我本科学的专业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卓越)。大三下学期开始决定考研,最初选择的目标院校就是东北大学,最终如愿以偿的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对于我那群有特色的室友们,在考研的路途上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我们寝室关系相处的特别的融洽,经常一起吃饭喝酒、打球,当我们学习感到劳累的时候或者有困难的时候就选择一起出去玩耍放松。考研考的不仅仅是学习书本那些东西,还有你的意志力,耐性和心态。在考研的一年中,每个人都会有心态不好的时候,压力大的时候紧张的时候,这时候不要慌,不要怕,相信自己,只要坚持住了一定会成功。有些人一直以为学习学的久的同学就会很厉害,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学习讲究的是方法和效率,而不是一直坐在板凳上一直学一直看书,那样太了,要学会劳逸结合,每天有自己的学习安排学习计划,同时每天或者每周都要计划一些空闲时间去跑跑步,打打球,健个身去让自己开心一下,放松一下,每天都有好心情。对于考研过程中的经验每科学科具体怎么学我觉得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接受课程的方法也不一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能让自己有效率的去学习更多的知识,我认为大三暑假前重点复习数学和英语,英语就是背单词,考试的时候得阅读者得天下,阅读很重要,阅读里面单词量最多所以单词很重要的原因就出来了,作文部分后期都是背模版,英语主要就是这两大部分。数学这门学科一定要好好复习,很重要,他会成为你能否考上一门很重要的业务课,因为数学满分150分,分值比较大而且成绩落差也很大,数学我考的是数二,高数部分听的张宇全程课,线代部分听的李永乐老师的课,数学我还是那句话视频看多少都不如拿来两道题做做看效果好,数学一定要多动笔不要懒,主要就是看你的刷题量,见的题面广不广,听视频课听懂不代表会做题想必当你学数学的时候一定深有体会,所以看到的学弟学妹们抓紧时间去做题吧,哈哈哈!对于专业课每个专业情况不同,考的科目难度也不一样这个就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去妥善处理,但专业课分值150分,它的成败也会很大程度影响你是否有好的结果,专业课认真对待,细心复习,做到真正理解认知里面的每一个知识点。最后说一下政治这个科目,建议不要早学,9月份开始都来得及,我是十月一开始复习的政治,直接刷一遍徐涛强化班视频课配套资料,然后就是选择题熟读,大题后期就是背肖四,政治就是背就完了!我的考研体会就是这样,我觉得考研复习心态很重要,心态要好不要看别人速度比你快你就着急,别看别人看自己,每个人速度都不一样,接受知识程度也不一样,用自己的速度去复习,学习重要的是效率,没有效率一天学24小时也是白扯,加油吧各位考研人,既然心中有梦想,就坚持下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下去的人最终都会胜利,你绝对有你自己的收获,加油!梦想永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你!

    梁师诚,辽宁锦州人,考入燕山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考研只要耐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再加上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够了。考研路上肯定会遇到困难:这段时间学不下去了,那段时间有越做题错的越多了;也会有很多诱惑:今天看他们出去玩了, 明天又看他们签工作了。既然咱们下定决心了,就不要再去想其他的事情。我们只有努力,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我们只要足够努力,就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最后,预祝所有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最终都能如愿以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