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情况,根据项目进度总体安排,学校开展对2020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见附件)。

二、检查方式

本次中期检查将采取项目组自查、学院(部)网上检查的方式进行。对于国家级、省级项目,学院(部)应对照结题要求重点审查,以便2021年能够顺利结题。

三、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重点介绍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项目变更情况:项目内容、人员有无重大调整,变动说明。

3、问题及措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拟采取的措施。

4、下阶段工作计划:重点说明项目的进度保证计划,后续研究任务及拟取得的研究成果。

四、检查程序

1由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组自查情况,撰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同时与项目指导老师联系接受指导,经指导老师同意,于425日前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http://lnpu.dcplan.cn/)上传中期检查报告学生帐号以及初始密码为学号,教师帐号以及初始密码为工号)

2、各学院(部)成立大创计划中期检查评审小组,组长为负责该项工作的院(部)领导,成员由相关领域专家35人组成。中期检查评审小组对中期检查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进行网上评审,并430日前在平台上给予检查结果意见。

3如果因应征入伍、退学、休学等原因或因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变更项目人员,请于此次中期检查中一并在平台上提交变更申请,由各学院(部)二级管理员及校管理员进行层层审批通过。中期之后不再受理变更手续。

、检查结果处理

1、检查结果分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层次。暂缓通过项目按下一年的大创项目进行过程管理,不通过的项目给予项目终止处理。

2、未提交中期检查报告的项目给予项目终止处理。

3、中期检查结果在校园网进行公布。

结题验收计划

为了能够积极参加辽宁省创新创业年会,今年大创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计划组织两次5月份,对于提前完成任务的大创项目以及19年立项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组织一次验收,验收通过的省级国家级项目可参加辽宁省创新创业年会,10月份再组织一次结题验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重申结题验收标准

再一次重申项目结题验收标准:

1)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项目要求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或获得专利1项以上(含1项),并且论文或专利以项目组学生为第一作者,同时完成项目立项时所承诺的拟提供项目成果。

2)国家级、省级创业训练项目要求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省级及以上奖项或者能够模拟企业运行并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同时完成项目立项时所承诺的拟提供项目成果。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依据《项目申请书》所确定的研究目标”、“创业愿景”以及《项目合同书》所承诺的拟提供成果及成果形式”进行结题验收,创业训练项目要求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创业实践项目需要提供创业报告以及公司注册营业执照。


附件: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14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