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7-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项目组: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学校决定对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1. 2018年立项且通过中期检查的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见附件1);

2. 2017年立项且延期结题的国家级、省级项目(见附件2)。

二、结题验收形式

本次结题验收采取各相关学院(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分级验收的形式,即校级项目由各有关学院(部)负责组织验收,省级、国家级项目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验收。

三、时间安排及结题程序

1.2019916-923日项目总结

各级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3),准备项目结题的各项成果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于2019923前将上述材料(一式二份,含电子版)与指导教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教师笔记》一并上交到项目负责学院(部)。

2.2019924-925日学院(部)检查

各学院(部)对本单位校级项目的结题材料进行检查。符合结题要求的,确定验收答辩项目名单和日程安排,并通知项目负责人。

对结题材料符合结题要求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填写《国家级、省级项目结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连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教师笔记》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于925日前报创新创业学院。

3.2019926-1015日组织两级评审验收

本次结题要求采用公开答辩和网上评审的方式,校级要求进行公开答辩,省级、国家级进行材料初审、网上匿名评审的方式。校级项目的答辩工作由各学院(部)负责安排,省级、国家级项目的评审工作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安排,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校园网公示

答辩评审结束后,各学院(部)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校级)》(附件5),1018日前报新创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将各级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在校园网公布。

5. 结题验收总结

各相关学院(部)及时总结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并于1018日前将总结材料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四、结题标准

1.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要求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篇以上(含1篇)或获得专利1项以上(含1项),并且论文或专利应以项目组学生为第一作者。

2.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项目要求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省级奖项或者能够模拟企业运行并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3.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般应该依据《项目申请书》所确定的“研究目标”、“创业愿景”以及《项目合同书》所承诺的“拟提供成果及成果形式”进行结题验收,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要求提交完整的创业计划书,创业实践项目要求提供创业报告。

4.申请结题验收的项目需参加过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大赛校级赛报名。

五、有关要求

1. 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做好相关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各学院(部)要成立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答辩评审领导小组,组长为负责该项工作的院(部)领导,成员由相关领域专家5-7人组成,各学院(部)将领导小组名单及答辩时间、地点于925日前报创新创业学院(见附件6)。

2.各项目指导教师要及时督促和指导本项目有关学生认真作好项目结题验收的有关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3.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负责,精心准备,确保本次结题验收工作顺利进行。答辩所用ppt,主要陈述项目开展过程,创新点,取得的成果等,要求简单明确。

4. 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及其它获奖证书,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如论文未发表,但已被录用,需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并交论文或专利原件。

5.各答辩评审组根据项目实施过程、项目现场答辩验收等情况综合评审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并在《结题验收书》填写意见。

6.对于国家级、省级项目结题材料,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存档;对于校级项目结题材料,由各相关学院(部)存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教师笔记》连同结题材料一并存档。

六、几点说明

1.指导教师归属学院(部)为项目负责学院(部)。

2.对于2017年延期结题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如仍未达到结题要求,验收不通过,项目终止,不允许结题。

2018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项目,如果未达到结题要求,可填写《延期结题申请表》(见附件7),申请延期至20209月第二次结题。

3.对于校级项目,不再安排第二次结题。

4.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及其成员2年内不能再次申请项目,项目指导教师2年内不允许指导新的各级别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七、联系人及电话

序号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关晓云

56860869

2

机械工程学院

戚书宁

15642001999

3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马丹竹

15242335157

4

矿业工程学院

李晓红

13624132641

5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刘强

13898327758

6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任晓艳

56864332

7

经济管理学院

王志鹏

18242369526

8

理学院

代泽军

13940034372

9

外国语学院 

郭志

56860831

10

体育学院

尚昳冰

13624138006

11

艺术设计学院

夏薇薇

56864020

12

创新创业学院

白华梅

56866796





创新创业学院

2018-9-10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