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


为了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学校创新教育和专业教育的协调发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与应用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统一部署,创新创业学院于419日举办了我校2019年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会。在学院(部)推荐基础上,共遴选108个项目组参加答辩会,按申报项目类别,共分46组,30位校内专家作为评委参与综合评审。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会上,各项目组团队成员需要在五分钟内结合项目研究意义、研究方案、创新点、预期取得成果和经费预算等多方面以ppt的形式向专家评委展开详细阐述。随后,评委就各项目的可行性、内容的创新性与项目实践的难易程度进行提问,同时针对申报书在数据引用、参考文献标注和语言表达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针对性指导。

大创计划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个性化培养目标,增强学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本次答辩会不仅遴选出了学校推荐省级、国家级项目,更指导学生完善了研究方案,明确了研究方向,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调动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白华梅 学生记者:杨涛/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