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为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竞赛立项项目

经各学院(部)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拟承办的竞赛进行统筹规划、积极申报,创新创业学院根据竞赛主办单位、级别、竞赛的影响力及在行业中的地位、评奖的规范程度、我校以往参赛情况、预算的合理性等进行评审,上报主管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共计97项。具体竞赛项目承办学院(部)以及竞赛负责人联系方式2020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立项项目一览表》(附件)。

竞赛过程管理

1.结合特殊疫情防控现状,2020年我校开展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其通知报名、发布公告上传获奖数据等工作一律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平台http://lnpu.dcplan.cn/)进行学校要求各学院(部)设立兼职竞赛二级管理员,负责本学院(部)承办的创新创业竞赛的平台建设与管理。

学生帐号初始密码:学号;指导教师的帐号及初始密码:工号;竞赛二级管理员帐号及密码以及竞赛负责人的帐号和密码:另行下发)

2.承办学院(部)组织创新创业竞赛须首先进行校级选拔赛,选拔优秀队员,组建参赛队伍再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竞赛负责人根据竞赛主办方的相关时间安排、赛制、具体要求等及时安排校级选拔赛并及时在平台发布竞赛通知,组织网上报名,组织线上或线下校级选拔,公布校赛成绩。同时确定晋级参赛名单,在平台进行省级国家级的参赛报名。

3.省级、国家级竞赛结束后,各竞赛项目负责人及时总结比赛经验教训及时在平台发布竞赛成绩并上传相关获奖证书。

4.正在进行的以及已经结束的竞赛,也要求在平台补报报名信息以及竞赛获奖相关信息。没有经过平台审核的竞赛成绩,创新创业学院将不予认定相关教研工作量以及奖金。

三、竞赛相关要求

1.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监督与管理,为创新创业竞赛提供必要的场所、仪器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及时总结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力争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各项目负责人须根据竞赛安排,制订科学合理、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报名、筛选、培训、竞赛、奖励、总结等工作。组织竞赛必须利用校园网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疫情防控期,严格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与要求,停止举办线下相关竞赛活动。待疫情解除后,组织各级的创新创业竞赛。

3.学校鼓励各学院(部)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和创新创业竞赛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对竞赛进行长远规划,将竞赛辅导和强化训练进行综合设计,形成系统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对参赛队员进行培训。在培训进行二周之前,按教务处相关要求办理新开公共选修课程申请,经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批准后开课,同时按照公共选修课进行管理。

4.对竞赛的资助,严格执行竞赛预算管理,赛前没有预算或经费突破赛前预算额度一律由承办学院自行处理。


附件:2020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立项项目一览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0-4-16


附件【2.2附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立项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立项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020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立项项目一览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