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为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遴选

经各学院(部)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对本单位拟承办的竞赛进行统筹规划、积极申报,创新创业学院根据竞赛主办单位、级别、竞赛的影响力及在行业中的地位、评奖的规范程度、我校以往参赛情况、预算的合理性等进行审查,同时对2018年新增申报竞赛项目进行答辩评审,上报主管校领导审批,最终确定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共计84项,其中重要项目34项,一般项目50项。具体竞赛项目及承办单位见《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立项项目一览表》(附件1

二、组织领导

为保证竞赛项目的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委员会,主要负责竞赛工作的总体部署及组织协调,竞赛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赵杉林

副组长:张德琦

成员:冯志刚 王吉林 邓子龙 王卫强 李艳杰

任天舒 郜红河

三、相关要求

1.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监督与管理,为创新创业竞赛提供必要的场所、仪器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并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管理,及时总结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力争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各项目负责人须根据竞赛安排,制订科学合理、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宣传、动员、报名、筛选、培训、竞赛、奖励、总结等工作。对省级及以上竞赛必须利用校园网等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学生参与面和受益面。

3.参加省级以上的竞赛须首先进行校级选拔赛,选拔优秀队员,组建参赛队伍,组队之后须向创新创业学院报送参赛统计表(见附件2),明确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信息,方可参赛。对赛前未备案参赛统计表,赛后获奖证书上指导教师信息不明确的创新创业学院将不予认定相关教研工作量。

4.学校鼓励各学院(部)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和创新创业竞赛在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对竞赛进行长远规划,将竞赛辅导和强化训练进行综合设计,形成系统的理论与实践课程,对参赛队员进行培训。在培训进行二周之前,填写《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开公共选修课程申请表(竞赛)》(见附件3),经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批准后开课,同时按照公共选修课进行管理。

5.竞赛结束后,各竞赛项目负责人须及时总结比赛经验教训,在竞赛结束两周内向创新创业学院提交竞赛总结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汇总表》(附件4)、《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统计表》(附件5)。

 

附件12018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一览表

附件2: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以上)参赛统计表

附件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开公共选修课程申请表(竞赛)

附件4: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汇总表

附件5: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统计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18-3-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