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生命旋律,秀出自我风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解救朋友大作战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风建设,并以此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集体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创新创业学院分别于1123日和1125日举办了解救朋友大作战活动的初赛和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长以及2017级、2018级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2018级和2017级每班各有一个代表队。尽管赛前的准备时间十分紧迫,但每个代表队还是精心准备了精彩演出,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初赛中,每个代表队按照班级顺序,依次上台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各班级队友之间相互协作,彼此配合,不仅把表演内容演绎的十分精彩,更是展现出班级高度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2018级同学的《西游记》话剧表演,致敬经典,不仅把人物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更是加入现代元素,创新形式。随后,2017级同学的双截棍和武术串烧表演,更是让人血脉喷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最终2018级三班、五班、六班,2017级二班、三班、四班凭借精彩演出进入决赛。

决赛,表演难度加大,每组要选取一名同学被绑架,不能参与前边两轮的才艺表演。进入决赛的代表队仍旧不负众望,一首《满江红》,气势磅礴,带领我们又重回岳飞时代,感受了岳飞内心的悲愤感慨;一曲吉他伴唱《突然好想你》,余音绕梁,不绝如缕。评委打分后,就到了被绑架者的单独演奏时间,即使可能眼睛看不见,或者手脚被捆绑,依然不能阻止他们给我们带来精彩演出,用动人的歌喉唱出美妙的歌曲,吹出空灵婉转的萧声。最终根据综合打分,双创1806班摘得桂冠,双创1805班获得亚军,双创1702班获得季军。

最后,文艺部部长黄晓洁做总结,她对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希望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活动,表达自己,锻炼自己,做一名自信美丽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增进了学院凝聚力,也给同学们崭新的大学生活添加了绚丽多彩的一笔,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记者:孙遇畜 杨涛/ 孙遇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