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联合国会议,感受全世界风采

为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扩大其国际视野,了解各国国情,锻炼学院学生的领袖气质与合作精神,创新创业学院于1124日在五教A203举办了“模拟联合国会议,感受全世界风采”活动。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2018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的第一个议题为“欧洲难民危机”,各个模拟国家学生代表队依次入场。首先,各国国家代表基于本国国情就“本国对待难民流出流入问题的基本态度进行阐述,从国家发展的经济发展状况、就业问题、政策扶持问题上对议题内容展开重要论述。接着,在自由讨论以及议题达成协议阶段,凭借着自己对于国际形势的了解,学生代表在议题更深地讨论中观点鲜明,进退有度,有着领导者的风范,做到了既能解决难民危机,又能很好的维护自己代表国家的利益,真正做到融入主题,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

在会议的中场时刻,模拟联合国协会的黄宏烨进行点评,他强调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磋商,从而共同得出一个结果并拟成草案,各方代表应该学会“如何安排难民入境问题”、“如何筛选难民流出问题”进行观点陈述,从而做到更为全面的思考问题。

随后,同学们更加有目的性地展开了第二项议题“全球二氧化碳如何分担”,关于此次议题各国代表意见十分统一,都积极地表达出对“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如何处理现有二氧化碳超标”的问题,在讨论阶段,同学们更是各抒己见,依据发展状况给出了实际性的建议。在最后的总结阶段,各模拟国学生代表都表示将结合自己的技术优势并将环境环保方面作为重要研究方向,共同商榷、共同应对。

会议结束,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高梦杰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此次会议的展开意义表达认可,并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赞扬。接着,她结合最近热点“中国,一点也不能少”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积极了解时事政治,学会维护自己的国家,做一个有文化、有担当、有爱国精神的大学生。

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也促进了他们对于当前的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使其对时事政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认识到自己在国家未来发展中应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做国家民主富强的建设者。

(学生记者:季雅婧/ 梅燕/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