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创新创业学院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宪法知识,激发学生党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情。

主题党日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视频单元”“解读单元”“故事单元”“竞赛单元”“宣讲单元”五个单元,让宪法学习入脑入心、贴近学生日常,从传统的“说教式”变为“互动式”“体验式”,深得广大学生党员喜爱。

该学生党支部书记说,这既是一场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党日,更是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大课。支部每年12月份都会围绕“国家宪法日”开展相关活动,把宪法精神与学生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广大青年党员在活动中,强化法治信仰、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陆续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主题班会”“宪法网上答题”等系列活动。

(撰稿人:赵博 校对人:郭刚 审稿人:张德琦/赵博  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