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先进寝室六舍401

我是朱梦雨,来自安徽阜阳,喜欢电影和读书。在大学生活里换过几次宿舍,我们401宿舍也是后来重新组成的,虽然几位宿舍成员作为室友的时光并没有很长,但大家都在为考上自己的心仪院校而奋斗着。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和各位室友交流学习经验、心得,解决困难,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最终我们都取得良好的考研成绩。

考研心得:

(1)数学:跟着感觉走,有的放矢

2)专业课:学广一点,稳扎稳打

3)英语:学细一点,耐心一点

4)政治:背


        我是李永丽,来自河南信阳,双控373分,后调剂到单控,关于考研我想说的是,选择大于努力,必须充分理解考察自己,选择合适目标院校,和往届好好了解下这个学校是不是特别喜欢名校或者各种保本校,这样的话我劝你不要尝试,分高也没有太大用,不要想名校不敢报,今年我自己的理解是,越是名校透明度公平度越高。


        我是一个自觉性不是很强的人,找到靠谱的研友很重要。考研过程中,我俩个室友每天督促我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好朋友约一起在图书馆学习,放松的时候一起出去觅食,单调而充实。我开始决定考研比较晚很多准备都没有,主要是在往届学长学姐,朋友,老师和实验1606班同学给我讲解下才一步步了解考研学习以及准备步骤和学习资料等,超级感谢。他们不断安慰我进度慢没事,学一点是一点,切记,千万不要和别人比进度,总有人比你进度快很多,一比,你就会心态爆炸。

       另外如果不幸走到调剂这一步,不要放弃,好好准备就好,你要相信是金子总会被别人发现的,我调剂的学校就比我第一志愿的要好。英语坚持每天背单词,数学每天都要学习不能间断,专业课找靠谱往届买(最好后期有辅导),政治做好疯狂背的准备。祝21考研人可以继续在自己梦想高校深造。

我是双创1605班的郭利娜,2020年考研以357分成功上岸东北大学的控制工程专业。关于考研择校的问题,最初的志愿就是东北大学,也纠结过其他的学校,但是为了圆最初985的一个梦,选择了坚持。在长达一年多的考研备战,离不开我们寝室其他两位的室友帮助,以及班级中孙同学的帮助,很感谢这些人。在日常,寝室里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最终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在以后读研的日子大家继续加油,共同进步。

       关于考研备考,我认为要合理安排好每天的计划,给自己定下每个阶段的目标,一个周要完成什么,一个月要完成什么,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而不是一味地和别人拼学习时间。希望在2021的考研中,学弟学妹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心中理想的高校继续读研深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