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先进寝室龙源D314

余伟  合肥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我是实验1605余伟,来自安徽合肥,喜欢电影和读书。在大学生活里换过几次宿舍,我们314宿舍也是后来重新组成的,虽然几位宿舍成员作为室友的时光并没有很长,但大家都在为考上自己的心仪院校而奋斗着。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忘和各位室友交流学习经验、心得,解决困难,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最终我们都取得良好的考研成绩。

考研心得:

(1) 数学:学习数学是个长久战,基础很重要,基础概念,定理,公式,要理解透彻,停留在表面是不够的。

(2) 专业课:向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熟悉专业课需要学习的知识,购买包含往年考研真题卷的资料,熟络题型,解法,公式。

(3) 英语:单词确实很重要,考研文章能不能看懂,就看平时积累的如何,往年的真题卷,单词、长难句要吃透,后期要多背背作文。

(4) 政治:暑假就可以准备了,早一点准备比较好,不然后期要背的东西太多,不太好背。


李栋  江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

我是实验1605李栋,来自河南驻马店,一则故事,共君勉之。

在一个美国的教堂,快过圣诞节了,人们都很想得到圣诞礼物。的确,礼物很多。不过,牧师的礼物更加诱人,他说,如果谁能够把《圣经》的第一章(比较长)背诵下来,而且一字不差的话,就会得到去离此地很远的地方的大教堂去观光。很多人跃跃欲试,但是,也有不少人背诵了几段就放弃了。最后,是一个谁也没有想到的九岁的小男孩一字不差地背诵了下来。当牧师问他是怎么样做的,他说,“我是竭尽所能了”。这个小男孩就是小时候的比尔盖茨。

考研也是如此,劝君尽己所能,自无怨无悔;眺望远方,亦关注眼前;脚踏实地,方水到渠成。最后,考研不是一切,淡然接受结果,自然享受其中。


王雅琦  东北大学—电子信息

我是实验1605班王雅琦,考入东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考研不仅是个考验学习能力的任务,更是个锻炼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的过程。首先,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考试时间在十二月底,抚顺冬天寒冷,一定要保证不要生病影响自己的状态。其次,要有明确的学习规划,不需要太精确,但要保证清楚每天要干什么。最后,保持学习状态,可以适当放松,最好和研友一起互相监督。另外暑假时间一定要珍惜。我们寝室每个人的学习状态都很足,从图书馆回来大家都在寝室一起再学一会儿,某位学霸甚至每天学到两三点。这一年坚持下来,会发现收获很多。最怕的不是失败,是快到终点告诉自己我不行。坚持下去,不论成败,有始有终就是胜利。

廖智 西华大学—电子信息

我是廖智,来自四川成都,喜欢游泳。我在大一便成为信控实验室的一员,在这里学到许多课外知识,也为我后面考研学习培养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大学生活里换过几次宿舍,但是314是我考研战斗的宿舍。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奋斗着。最终舍友们都取得良好的考研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