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先进寝室龙源D302

         2020考研已落下帷幕,同学们在一年的努力拼搏之后如愿地考入了自己理想的大学并就读研究生。创新创业学院龙源D302寝室的四位精神小伙在自己的努力拼搏之后成功上岸,成为一名研究生。一年的考研奋斗时光,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那痛苦而又快乐的日子,因为有了彼此陪伴,追梦路上才更加温暖。

    赵恩,安徽省阜阳人,考取南京林业大学。我的考研历程可谓波澜曲折。从择校开始,一直很纠结,最终选定东南大学,因为东南大学专硕需要考英一,加上本身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在英语方面比较担心。不过好在考研后期每天都会抽出一晚时间认真做阅读,背作文,最终我的英语达到了60分。当初试成绩下来时,我很开心,按照往年的招生名额,我是可以进入东南大学的,可不料今年缩招,最终遗憾落榜。但我没有气馁,继续寻找调剂,而调剂时有两个机会摆在我面前:985高校东北大学,但导师并不确定;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南京林业大学,导师非常非常优秀,年仅32岁被评为教授,发表过39SCI。在与亲切和蔼的张金辉老师交流过后,我选择了南京林业大学,我相信导师的作用大于学校的牌子,不要一味的追求学校的牌子,要懂得自己更需要什么。

    杨涛,安徽省安庆人,考取福州大学。我的考研经历可谓是十分丰富,从最开始择校到考研准备再到考研调剂。对于择校,我的个人看法是应该多收集学校信息,不能仅仅凭借专业排名或者学校是否是双一流来选取自己的考研学校,应当全面了解学校考研信息,多收集,多咨询,了解学校初试、复试的考试科目,学校复试线情况,以及录取人数比例情况等等。在考研准备期间,前期数学和英语占比比较大,因为自身英语基础不是很好,所以投入了很多时间。暑假开始了政治和专业课的学习,也是按照自己规划来。在我的准备时期,我认识到尽早地做真题很重要,因为真题具有研究性,需要一遍又一遍的研究。考研调剂最重要的也是掌握招生情况,与学长学姐多多沟通,更好地应对复试。考研准备时,心态十分重要,好的心态能让我们更好地应对各种问题,各位学弟学妹们,加油!明年创新创业学院捷报传来的时候,一定会有大家的名字!

    陈志鹏,山东省济宁人,考取四川大学。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良好的心态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考研过程中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就我个人来说,初试专业课突然变动,从原来的化工原理到后来的化工综合(物理化学50%和化工原理50%),两门专业课的复习要比别人更多一些时间在专业课上,当别人复习专业课时我在复习专业课,当别人复习高数的时候我还在复习专业课,虽然这样我也没有放弃,既然选定了川大,那就拼搏一把。尽量不要参考其他人的计划,只要有自己明确的复习计划,良好的心态和作息习惯,一定可以的,人生路远,山河坦荡,好景在远方,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一战成硕。

    华亚辉,河南周口人,考取福州大学。从20193月开始决定考研,一开始目标院校在北京理工大学和石科院之间确定不下来,眼热北京理工大学的985名头和石科院的待遇,最终还是选择北京理工大学。因为他们都是需要考英语一,而且都在北京,可以把石科院当做备选方案。在2019年上半年我主要在学习英语和高数,从暑假开始复习专业课和政治。都说专业课的复习不用那么早,考完研回过头来看,还是觉得应该尽量早点复习,因为毕竟是150的专业课嘛。在确定好院校后,通过qq群买到了初试的专业课的真题和一些复习资料,暑假期间过了一遍书,开学后把课后习题做了一下,然后做了两套真题,看一下自己复习的怎么样,再根据真题上的要点和自己的漏洞,过一遍书,之后就是仔细的刷真题了。政治的复习,我是从暑假开始,是在晚上回寝后看一会儿视频,一个暑假看完了马原和毛中特的视频,开学后刷1000题,看强化视频,最后等着背肖四肖八。最后我的初试成绩为347排名22/50,他的录取人数为30。结果还是没想到在复试中被刷掉,可能是在英语的问答中回答的不是太好,影响到老师的影响的(个人感觉)。之后没来的及悲伤,就开始找调剂,注意在调剂系统开之前已经有部分院校开始收集调剂信息了。调剂时进入了中石油(北京),哈工程,福州大学三个学校的复试,最终还是选择了福州大学。以上差不多就是我的考研历程了,希望对学弟学妹有所帮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