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棣夭夭,鹡鸰在原

                ——考研先进寝室龙源D301

乐彼丘园,安此家山。灯窗课读,不误宾友之期,乃成谈笑有鸿儒之乐;高堂素壁,焕然明净之室,固有坐卧自舒卷之安。南阳诸葛庐夸世高才弗若之,刘梦得陋室龙神际会亦汗颜。

2020年考研已接近尾声,创新创业学院龙源D301寝室四位同学,终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上岸。“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去岁兀兀穷年苦战鏖战考研一事恍如昨,而回忆起来却如珍藏佳酿,历久弥香。那些苦楚,那些熬煎,都已化作成长的阶梯。

寝室成员均来自好客山东,在这次考研中,拂晓时分,互相督促,奔赴图书馆学习;人定时分,回寝攀谈各科所学,互相援疑质理,加深理解。厌倦了,开黑、叠猫猫调侃以供消遣;疲惫了,泡面、膜片刷抖音自得其乐,超脱之境浑然世外。

孙羽同学,山东潍坊人,上岸中国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化工专业考研还是很简单的,国内招收研究生的高校及研究所众多,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小,所以先有一份我一定能考上的自信。选择院校不要局限于学科评估排名,许多985综合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选择大于努力,结合自身实力考上才是最重要的。坚持住,这一路很漫长很煎熬,很多琐事会扰乱心思,学会花最少的时间巧妙处理,其他时间全部用来备考。成功的道路其实很宽敞,就看你是不是全力以赴坚持到底的那一个。我双创学院藏龙卧虎,人才辈出,能在这里学习是我的荣幸。感谢院领导及老师们的培养照顾,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功。预祝21届双创学子考研顺利,续写辉煌!

庞滋源同学,山东菏泽人,上岸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正如去年学长学姐对我们那样,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考研的过来人,我也想对即将奔赴考研战场的学弟学妹们说,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请大家务必坚持到最后一刻。大多数人在这个过程中或许都会经历情绪崩溃的一刻,但是咬咬牙,当你看到你被录取的那一瞬间,你会发觉所坚持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想,不论成功与否,这个我们为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而努力的过程,应该都会对我们以后的人生大有裨益吧!希望学弟学妹们,在2021年再创辉煌!

郝明洋同学,山东烟台人,上岸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考研路上,累过,苦过,想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人生慢慢,又能有几次改变命运的时刻,此时不搏,何时搏!考研这个决定一旦做了,就要认真对待,不要觉得考研很简单,但也不要把他看得太难,放平心态。不要看别人复习进度比自己快就怀疑自己,按照适合自己的节奏一如既往的努力,不放弃,剩下的就坦然接受自己努力的结果。

郝书敏同学,山东滨州人,调剂考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化学工艺学术型专业,研究方向是催化剂新材料新反应新工艺。他担任三年半双创1601班长,事必躬亲,正气犹存。他初试铩羽而归,连一志愿复试线都没过,也曾迷惘不知所归,也曾武断打算二战。但他后来在其清莹竹马帮助下,想做个渣男,脚踩两只船,在2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调剂和二战,一连寻觅到二十余所理想的调剂院校,一一发邮件,梦寐以求佳音,期间也准备二战专业课复习。可是事与愿违,在三、四月份稿件均石沉大海。几近绝望而定心准备二战时,在五月初,事态峰回路转,他收到了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和华侨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的回信,这却让他好生纠结。接着福州大学、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武汉科技大学等均投出橄榄枝,他颇有鸡犬升天之感。他甚至接到了煤科院、华大和武科大的录取通知,然而为溯游从心中伊人,他放弃了二者,而选择挑战难度大的石科院,苦练六门复试科目。苍天所感,他复试成绩位列第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这位同学的考研经验。

春风和煦所以棠棣夭夭,自然和睦所以鹡鸰共飞,寝室成员相亲相爱是学习工作的根蒂。寝室室友和衷共济,自有学习乐之姹紫嫣红,此所谓一乐;寝室氛围融融其乐,无谓后顾安之万里瞻前,此所谓一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