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追梦 “研”路有你——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涌现7个“考研学霸寝室”

随着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逐渐落下帷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考研捷报频频传来,据悉,全院共有7个“考研学霸寝室”集体考研“上岸”。汗水编织梦想,时光不负有心人。他们在考研道路上奋力地拼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收获了同甘共苦的“寝室情”。他们分别是龙D301、龙D302、龙DC417、龙DC410、龙D314、龙D310和六舍401寝室。





环境对人的影响非常重要,正是因为有努力向上、追求卓越的舍友,寝室里的每一位成员才能变得更优秀。考研路程十分艰难,但他们依旧选择了一路前行。一起起床、一起背单词、一起攻克难题成为了他们奋斗的日常。青春最美的不是梦,是同行的追梦人。我能成功读研并找到理想的导师,一半原因在于我的刻苦学习,一半则在于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室友当做研友,那些早晨七点一起吃早餐去图书馆,晚上十一点半一起回宿舍的日子依旧历历在目,虽然着实痛苦,但是有他们的陪伴当我回味的时候又感温馨。”考研一年的时间里,赵恩能够与舍友取长补短,在艰难的日子里,四人同行、相互鼓励、共同进退。





(左图:D310 右图:D302)





在对“考研学霸寝室”的同学进行线上采访中,同学们也是纷纷表示,考研是一个磨炼心智的宝贵经历,这个过程不仅能让你收获到最真挚的友情,同时也是你人生道路前进的一个考验,是否能坚守一份初心,从一而终的从目标走到结果,这需要坚持不懈地奋斗。考研学生陈国鑫就这样说道:“考研复习周期长,难免有情绪低落的时期,只有坚持住不放弃,相信自己,坚守本心,我相信终会守得云开见日出,直挂云帆济沧海。


(左图:DC410 右图:DC417)

选择了考研,那就一往无前,这是所有考研学子共同的心声。在采访中就曾问道这一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同学们都道出:“应当是那份追求梦想的执着,应当是情绪低落时舍友的理解与安慰,应当是从‘痛苦’地挣扎到录取喜悦的这一过程的历练。”在采访最后,庞滋源有着这样一段话留给正在考研路上奋斗的学弟学妹,他说:“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请大家务必坚持到最后一刻。大多数人在这个过程中或许都会经历情绪崩溃的一刻,但是咬咬牙,当你看到你被录取的那一瞬间,你会发觉所坚持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想,不论成功与否,这个我们为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而努力的过程,应该都会对我们以后的人生大有裨益吧





(左:六舍401 右上:D314 右下:D301)


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风雨兼程,不言放弃。“考研学霸寝室”的成功不仅是学生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因为有着学院辛勤栽培,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学院必将再创佳绩!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赵博 /图


关闭窗口